拂玉

Dransy

【德潘】旧好(01)

 

今天也没从良:

陪酒女x贵公子的au


把长篇精神发扬光大,怎么狗血怎么来,想到哪儿写到哪儿




1.


自从过了二十岁,德拉科就很少再去期待生日。成年之前他会在庄园里办隆重盛大的庆典,烟花和酒杯从喷泉一直铺至铁门,上流社会的各种名门望族都会聚集于此,各怀鬼胎地游走于杯盏与花丛之间。成长到某一刻他开始厌倦于这些社交,于是特立独行地摒弃了所有家族传统,每年生日都与自己的狐朋狗友相聚一堂,留恋于酒吧夜店和凌晨的伦敦街头。




这是他的第二十五个生日,在群众的翘首以盼中草草敲定了斯隆大街新开的夜店,里面有“全英国最靓的陪酒女朗”——布雷斯如是说道。他并没有费心去核实这些无关紧要的消息,上周刚被第八任女朋友甩了的德拉科,最近沉浸在心灰意冷之中。




倒不是说他付出了多大的感情,到结束时难以自拔痛彻心扉,他只是不解于自己已经尽职尽责地做好了所有事情——接女朋友上下班,每周六晚共度浪漫静谧的烛光晚餐,面对女朋友的抱怨不厌其烦地微笑倾听,为什么还是无法修成正果。那位金发飘扬的女性拿着他送的名牌包,露出一个无懈可击的微笑,略带遗憾地摇头说道,“德拉科我想你并不爱我,我也不再强求,愿你以后能找到真爱。”




然后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离开,毛呢大衣甩过街角斑驳的指路牌,倔强的背影吞没在清晨凉薄的雾气中,与过去那些女朋友如出一辙。德拉科当然不爱她,他像个毛头小子般的满腔热血早就消沉下去,更何况金色长发从来不符合他的审美。




直到被昔日同学簇拥着挤进热闹非凡的夜店,轰隆隆的震动从头顶锤下来,德拉科依然被挥之不去的郁闷包裹着。夜店里很黑,五颜六色的彩光照在中央的舞台上,摇头摆尾的人群踩踏出咚咚的巨响,高高的火焰从吧台杯子蹿腾而出。




德拉科饶有兴趣地站在吧台观摩了片刻,他刚想请求调酒师再展示一番,就被西奥多脸色诡异地拉走了,“好戏在后台,”西奥多故作神秘地对着他耳朵吹了口气,吓得他一个激灵,差点腿软摔倒在地。




“麻烦下次不要做这么让人毛骨悚然的动作。”德拉科义正言辞地指责道,感觉自己背后的寒毛一根根竖起,“美女这样是诱惑,你这样是恐吓。”他被扯着袖子硬生生拽到二楼,路过挂满妖艳红唇相片的走廊,里面黑眼妆下魅惑的眼睛几乎要挤出相框,他恶寒地别开眼神,终于在呛人的烟味和糜烂的灯光中走到包间。




包间里已经熙熙攘攘塞了好些人,在他迈步进去的时候,炸开的烟花彩带从头顶飘落下来,细碎的金粉黏上睫毛和衣领。中间桌台上放了个三层蛋糕,歪瓜裂枣的巧克力花瓣点缀其间,还有朵衰败的暗红玫瑰插在最上层,枯萎的绿叶抖落在奶油上。“surprise!”达芙妮拍着手从门后跳出来,满脸自豪,“我亲手做的,好看吗?”




“……”德拉科艰难地报以笑意,“好看。”




这生日是越过越让人胆战心惊了,德拉科暗自腹诽着坐在沙发上,面前高高地堆了好些礼物,红丝带扎得一个比一个丑。他看到本珍贵的典藏绝版写真集,一个看起来就不怀好意的纯黑盒子,还有织得歪歪扭扭的手套,天知道现在是六月份。




“咳咳。”西奥多突然郑重其事地挺直身子,看起来很享受众人的目光,神秘兮兮地压低了声音,“经过某学弟的实地勘察,他向我们保证这里有全英最靓的陪酒女——我刚刚已经通知老板喊来最漂亮一个的了。”然后他嘟囔着将手表凑到光亮处,“应该快来了,我都还没见过呢,保证是你的生日大礼。”




“肤浅。”达芙妮翻了个白眼,嗤笑一声。




与此同时,雕刻着银质纹路的大门缓缓推开了,先是外面晦暗昏绿光倾洒进来,有只白皙的手按在门沿边。他看见一双鲜红色张扬的高跟鞋,往上是纤细的腿和包裹着完美身材的短裙,艳丽的唇彩涂抹得恰到好处,柔光从乌黑的短发垂至肩头,然后对上眼神的那一刻他的脑子轰然炸开了。




潘西·帕金森,他的七年初恋,无疾而终的漫长爱恋被岁月碾碎成灰。这个人轰轰烈烈地闯入了他的世界,把他循规蹈矩的生活搅得一团乱麻,然后再大摇大摆地拂袖而去,走和来都宛若红酒滴落杯中,无声无息,雷霆万钧。




场面刹那间一片死寂,大家都是从同一个学院里嬉笑打骂过来的,自然也都对这两人的关系心知肚明,自分手后潘西就头也不回地消失了,谁也没想到会在这种场合再会。真是一份大礼,德拉科一片空白的脑海中跳出了这句话。




“你,你不是在……”达芙妮颤抖着说道,声音听起来几近哭泣。




“我昨天跳槽到这家了。”潘西懒懒地抬了下眼皮,她看起来镇定自若,似乎在这里以陪酒身份重遇旧友,不会让她的心绪有任何起伏,“下午给你发过短信。”




达芙妮欲哭无泪地摸出手机,划拉几下后沉痛地闭上眼睛,像是要以死谢罪,“我没看到。对不起我没看到。”




“我让老板换个人来。”靠在墙上的潘西笑得云淡风轻,耸耸肩膀满不在乎地说道,“抱歉打扰诸位的雅兴了。”她背过身子,大半雪白的后背曝露在外,蝴蝶骨上铺洒着诱惑的红光,似乎下一秒就要走出去重归于黑暗。




“等等。”德拉科下意识地出声,然后在四周神色各异的注视中,才明白自己做了什么。




他感觉心从高空狠狠地摔落下去,被不切实际的失重感包围,想当场咬舌自尽。

评论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